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秋风催落叶 环卫清理忙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10-08 11:04:00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自古以来文人墨客习惯以秋景入诗,抒发自己的无限感慨,纷纷落叶给秋日带来美感的同时,也给环卫工人们带来了成倍增长的垃圾量。

目前,我市已进入落叶时节,道路两侧变黄的各种树叶随风而落,给环卫清扫保洁作业增加了难度。为了有效清理落叶,提高大风天气时清扫效率,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为国庆70周年献礼。9月29日,市环卫处利用中午时间段人车流量较少的时机,组织人员、车辆对管辖落叶路段进行集中清理。

首先,出动雾炮车对道路两侧树木进行高压喷雾,利用喷雾作业将树上的枯叶打落。

其次,安排涉及路段保洁人员全员上岗,先捡拾快车道上的枯枝,再跟进清理人行道落叶。

最后,出动洗扫车对掉落的枯叶进行彻底清理,并安排保洁人员辅助清理车辆停放处等车辆无法作业的部位。

通过空中+地面、人工+机械的配合作业,管辖落叶较多的东西大街、湖滨路、华佗路等路段已集中清理一遍,国庆假日期间上述路段将不会产生大量落叶,使保洁人员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快速保洁。同时,为保证街道干净整洁维护创城工作成果,全处的环卫工人仍在持续清理各路段的落叶,确保树叶随落、随扫、随运,全力以赴为市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