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园林处组织召开全市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9-27 15:08:00

9月25日上午,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全市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会,处相关科室、五区园林部门及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浙江大学植保专业硕士、中国化工全资控股、世界500强农化公司瑞士先正达公司宋高飞老师为大家授课。宋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园林绿化植物常见的病虫害,从各种害虫的生活习性、病虫害的症状、大面积危害的高发期以及具体防治措施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建议园林绿化管理一线人员要根据各种害虫的生活习性和高发期,加强对园林绿化病虫害的日常监测管理,推动病虫害防控工作由开始大面积危害园林植物的被动应对,向病虫害危害园林植物前的主动预防转移,提前做好病虫害发生前的防控和发病关键时期的管控工作。

在此次培训中,宋老师不仅为大家讲解了病虫害防治的基础知识,还结合自己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病虫害危害园林绿化的典型事例,以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园林绿化管理一线人员传授了自己多年来总结的工作经验,并耐心解答了现场部分园林绿化管理人员的疑难问题,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不定期、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有效提高我市了园林绿化管理队伍的业务技能和病虫害防控工作水平,增强了对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控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为巩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