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数字城管中心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为花博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9-20 17:35:00

为确保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顺利召开,市数字城管中心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信息采集、指挥派遣和督查督办作用,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来者欣悦的城市环境。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针对花都大道、新元大道、许州路等花博会重点道路和城区重点部位存在的市容环境短板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和整治提升,强化重点突破,全面消除市容环境死角,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实现精细化、长效化管理。

二是全面采集问题。利用信息采集员、移动采集车、视频监控抓拍等问题发现渠道,全面采集城区各类市容环境问题。将道路不洁、暴露垃圾、绿地脏乱、占道经营、乱堆物堆料、乱贴乱挂、交通设施损坏、机动车乱停乱放、路灯不亮等作为重点问题,进行全天候巡查采集和派遣督办。

三是严格督导考核。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项督导小组,每天到重点道路和重点部位进行现场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下发督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实行台账销号制度,通过下发督查通知、电话督办、现场督导等形式,督促责任单位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治理一处,巩固一处。

截至9月20日,排查花都大道、新元大道等重点道路问题221处,其中市容秩序问题73处,环境卫生问题69处,园林绿化问题38处,公共设施问题41处;排查市区各类问题18662处,其中环境卫生问题12183处,市容秩序问题2137处,交通秩序问题308处,公共设施问题1623处,其他问题2411处。下一步,市数字城管中心将按照全市花博会筹备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排查问题,持续督导整改,为花博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