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强化工作措施 整洁靓丽贺中秋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9-12 17:35:00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许昌市环卫处按照市、局统一要求,以我市市容市貌提升行动和城管局“市容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为抓手,不遗余力地推进环卫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全力打好“中秋、国庆”节前环境整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喜迎中秋佳节、向国庆献礼。 此次节前“环境大扫除”活动,以让道路干净、整洁为目标,从细微处着手,除了包含主次干道等城市的“面子”,更是将背街小巷、犄角旮旯及站前厕后这些城市的“里子”作为重点,全面整治“脏乱差”,打造“洁净美”!

一是加强日常路面冲刷,加大道路清洗力度,采用“冲洒+洗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洗扫车、高压冲洗车辆相互配合,对整个道路实施全方位、无缝隙地精细化洗刷。

二是将小型冲洗车的灵活轻便与人工保洁的排刷推扫、细擦慢洗合理搭配,持续强化慢车道、人行道、护栏下及道牙边常态化清洁,有效消除卫生死角和保洁难点,进一步提升道路的洁净程度。

三是“干湿并用、午晚搭配”,高效清除地面油污。针对餐饮门店和机电维修等造成的路面油渍污染,市环卫处利用门店不同的开闭店时间,采取水泥覆盖、戗刀铲除、火碱溶解、高压冲刷、人工推刷等措施全面清理。同时,对个别餐饮门店前长期污染造成的道牙边及周边地面“麻子脸”、“底色黑”的实际,保洁人员充当起“化妆师”,使用混凝土对坑洼处进行填平修整,打造污染地面“新颜值”,便于保洁人员清理保洁。

四是认真“找茬”,细致清理卫生死角。市环卫处以路组为单位,对路面、墙角、砖缝、公交站牌、树坑等部位的杂草进行全面铲除;对不便于保洁的凹陷树坑使用黄土填平、压实;每天排查清理管辖区域内空调架下、商户自建花坛、自设坡道、两侧停放车辆底等部位积尘杂物;集中清理了废弃沙发、床板等大件物品和无主杂物,并坚持对可视范围内的砖石瓦块进行清理。

五是多措并举,促进站厕卫生服务大提升。市环卫处结合当前“城市家具”大清洁和我局开展的“公厕提升月”活动,每天对站厕内设施进行排查,及时更换维修;做好内部电路、油路、水路、各类开关、螺丝连接处、焊接处等的检修保养,提前排除安全隐患;坚持对中转站和公厕进行冲洗和消杀,及时维护保养设施设备,每周清理站厕屋顶积存的杂物落叶,确保站厕里外、顶底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下步,市环卫处将力求环卫管理“精上再精,细上再细”,给市民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城市环卫管理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