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园林有机覆盖物推广应用工作开局良好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8-23 17:30:00

为落实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要求,着力解决黄土裸露问题,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管局组织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指定工作方案,开展了园林有机覆盖物试点应用推广工作。

工作开展之初,市城管局先后组织人员到贵阳、常德、南宁、上海等地学习考察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经验做法,首先完成了市区八龙桥游园约600平方米的试点铺设工作,效果良好。通过将有机覆盖物与周边园林观赏植物组合配置,相得益彰,极大丰富了城市绿化景观效果。为加大有机覆盖物的推广应用,8月13日,市创园办向五区下发了《关于有机覆盖物专项应用的通知》,要求各区认真谋划,列入台账,积极增加有机覆盖物的推广应用范围。目前,有机覆盖物应用推广工作已在各区相继展开。全市已完成铺设有机覆盖物约123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