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城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园林绿化提升项目谋划暨有机覆盖物铺设现场观摩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8-16 17:10:00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城市绿地景观质量,打造绿化精品,助推我市“无废城市”、“宜居之城”建设,市城管局对2020年生态园林绿化提升项目早安排、早谋划。

8月12日下午,市城管局李红波副局长带领市园林处及五区园林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区清潩河天宝桥东岸观摩有机覆盖物木奇铺设;“木奇”作为一种新型的有机覆盖物,具有生态、环保、景观及经济等功能。目前,市园林处已选取部分游园作为铺设试点,下一步,将在全市逐步推广应用。

观摩结束后,李红波副局长主持召开了由全体人员参加的2020年园林绿化提升项目谋划暨有机覆盖物应用座谈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同志出席了会议。会上,各区园林负责同志根据现场观摩情况和本部门工作实际,交流了参加活动的体会,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铺设“木奇”既可以解决绿化带内、树荫下等植物不易生长地方黄土裸露等问题,又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色彩,较好地落实了市政府关于“无废之城”建设的工作思路。

最后,刘局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项目谋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她指出:2020年园林绿化提升项目要紧紧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提升”、“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无废城市”创建、立体绿化、绿道建设等重中之重的工作进行深谋划;要紧紧围绕省厅绿化建设的相关指标要求,下大力气搞提升,加大投入抓建设,使绿化建设质、量同步提升;要紧紧围绕“无废城市”创建,认真开展有机覆盖物应用推广工作,使生态建设理念融入园林绿化建设的方方面面,使园林建设工作走在我市“无废之城”建设工作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