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省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林涵碧一行莅许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7-29 16:48:00

7月23日、2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省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林涵碧带领厅执法监督处处长张键、厅城市管理处处长王广军、厅城市管理处副调研员李立政、厅执法监督处副调研员李晓丽一行5人莅许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静,副局长范留柱陪同调研。

7月23日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市区东顺河北口公厕、府西路公厕、鹿鸣湖公园、中央公园、芙蓉湖、北海公园及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我市公厕新建改建情况、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城管执法支队“强转树”落实开展情况和案件中心案件办理情况。在现场查看与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城管局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采取的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绩。

7月23日下午,调研组在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城管部门及市城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城管执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市住建局向调研组汇报了关于提升市政公用设施高效运行和安全监管水平工作情况。而后会议就许昌市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最后,林涵碧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许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就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推动许昌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更高希望。

7月24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禹州市、长葛市开展调研,当天上午,调研组在禹州市禹王大道公厕、颍河生态长廊观景台、森林植物园等处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汇报,而后与禹州市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当天下午,调研组来到长葛市葛天生态园、解放路公厕、成龙游园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汇报,最后与长葛市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两市分别向调研组汇报的本地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和安全监管、城市园林绿化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林涵碧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围绕本次调研情况,分别就禹州市、长葛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