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总工会联合市城管局举行户外劳动者驿站揭牌仪式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7-27 10:32:00

    为了给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体现对户外劳动者的人文关怀,7月25日上午,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揭牌仪式在新兴路白庙垃圾中转站举行,标志着许昌市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世岗、副主席杨义卿,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李彦欣,市环卫处主任周建生,各县(市、区)总工会领导出席了仪式,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世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分别作了讲话,户外劳动者代表快递员作了发言,罗世岗、范留柱同志共同为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进行了揭牌。揭牌仪式之后,现场的户外劳动者代表和嘉宾一起参观了“户外劳动者驿站”。

据悉,这15座驿站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由市总工会联合市城管局在中心城区主要路段选定15个中转站、公厕管理间作为户外劳动者驿站场所,从前期选址、设计到室内改造、设施配备,历经近5个月时间,今天起正式建成投入使用,驿站内由市总工会配备了“空调、电视、饮水机、微波炉、沙发、茶几、角柜、多功能手机充电器、雨伞、医护包、一次性纸杯”等功能齐全的便民设施。

投入使用的这15座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更多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较为完善的服务,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了一个温馨的港湾,让大家亲身体会到了更多的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