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环卫工人捡到手机 原地等待归还失主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7-12 15:52:00

7月8日上午8点30分左右,许昌市环卫处清扫一队223路组环卫工李巧英在建安大道与塔东路口保洁时,捡到一部手机,里面夹有100块钱,李巧英就在四周查看失主是否还在,正在检查卫生的路长吴全英正好过来,李巧英告诉自己的路长:“刚刚捡到了一部手机和一百块钱,咱在这儿等一会失主,要是来的话直接还给人家。”

原来是失主尚水江送学生到补习班途中弄丢了,回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丢了,就赶紧告诉儿媳妇申柯静,拨通电话后,双方约定在丢失地点建安大道与塔东路口碰面,失主尚水江接过失而复得手机激动地说:“手机在大街上丢了,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环卫工李巧英了,环卫工人真是品德高尚,展现了咱们大美许昌文明、善良、温暖的城市精神。”

环卫工李巧英对待工作一直认真踏实。这次,她不仅用实际行动对“拾金不昧”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做了诠释,而且展现了这座文明城市里环卫人的良好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