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数字城管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5-17 10:21:00

随着气温的升高,工地陆续开始施工,路边的夜宵摊点又多了起来。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市空气质量,针对道路扬尘、渣土车运输、油烟烧烤等突出问题,许昌市数字城管中心多措并举及时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施工工地监管。把施工工地围挡破损、车辆冲洗设施缺失、工地渣土管理、渣土沿路抛撒、道路扬尘、黄土裸露等问题,列入信息采集重点,随时发现、随时派遣、随时督办。问题严重的,立即召集责任单位现场办公、现场整改。

治理道路运输问题。充分发挥市数字城管中心信息化、全覆盖的优势,通过监控和实地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其进行信息收集和监督,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车辆带泥上路、沿途遗撒、私拉乱倒等现象重点监控,并定期开展夜间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过数字化平台派遣给相关责任单位。

加强餐饮油烟治理。严密监控油烟污染情况,全面排查市区餐饮服务场所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设立独立的排烟管道,实现达标排放。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企业,责令其限期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企业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油烟有效净化,并要求净化设备经常清洗,保持设备干净无油渍。

下一步,市数字城管中心将结合季节变化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巩固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的成果,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