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环卫处多举措加强公厕精细化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5-17 09:53:00

5月15日,许昌市环卫处就近期工作,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持续加强管理。

一是加强人员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组织人员对早班、晚班、空挡班加强督查,对出现迟到、早退、空岗等情况的公厕保洁员加大经济处罚力度;对在岗不履职的保洁员写出检查;对无故空岗两次以上的保洁员给予辞退处理。坚决杜绝工作中慵懒散情况的出现,同时消除公厕保洁员的侥幸心理。

二是多措并举,消除厕内异味。增加对立便、坐便和蹲便内部和周边的清理次数,减少公厕异味的来源,同时加强厕内通风,在立便池内放置除臭球,对公厕墙面喷施生物除臭剂等。

三是创新机制,提高维修效率。维修人员和检查员结成对,互相配合,互相监督。维修人员对公厕的设施设备形成排查机制,有问题立即解决问题,没问题进行检修,同时保留有机动的维修人员,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工作责任明确,杜绝推诿扯皮的情况的发生。检查员对报修的问题,进行回访和后期监督,确保维修工作不积压和维修到位。

四是未雨绸缪,打好防汛工作的提前量。2019年为“厄尔尼诺年”,雨季会偏长,恶劣天气会明显偏多,为了防止汛期化粪池的漫溢,立即着手对公厕的排污管道进行排查,增加清掏次数,确保排污管道畅通,并安排专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