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城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及健康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5-13 09:41:00

2019年5月10日,我局邀请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南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主任、专家讲师团讲师刘雅楠老师和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与服务中心专职教员、中国消防志愿者杰出青年胡丽娜老师分别为我局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及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局副调研员唐聚民同志主持,局系统干部职工70多人参加了授课。

讲座分上半场和下半场。首先,刘雅楠老师为在场干部职工讲授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院外自救互救知识、心脑血管病及慢性病预防、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以及防护知识以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及亚健康的综合治理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家庭自我保健方法的常用操作手法。  

然后,胡丽娜老师从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方面进行了授课,并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讲授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最后,胡丽娜老师还安排了疏散逃生演练,在教官的引导和指挥下,弯腰低姿捂口鼻,沿楼道右侧依次逃生到室外安全地带。让大家熟悉火灾现场熟悉逃生路线,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有序的达到逃生目的,谨防踩踏事故的发生。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健康保健意识,切实增强了大家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管理,强化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