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环卫处组织五区环卫部门召开应急处置工作安排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5-10 17:20:00

为有效应对环境卫生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不断提高环卫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根据市城管局局办公例会会议精神,5月8日上午9时,许昌市环卫处组织五区环卫部门召开了应急处置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环卫处副主任周建生主持,五区城管部门分管环卫工作的领导及环卫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许昌市环卫处副主任丁红义宣读了《许昌市城市高铁沿线环境整治督导工作方案》,重点强调了高铁沿线环卫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五区高度重视,迅速整治。市环卫处主任申晓明结合近期天气实际,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环卫处的应急措施和机制建设,并给各区印发了《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

随后,就如何落实刘局长要求及此次会议精神,申晓明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春夏交替之时,多风、飞絮、降雨等天气频发,市、局领导都十分重视环卫保障工作,五区环卫部门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并在会后及时主动向主要领导环卫应急工作;二是要完善机制。各区环卫部门要主动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制定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应急预案,在工作中形成常态,切实有效应对环境卫生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三是要积极行动。环卫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后各区在完善应急方案的同时,要全面抓好大风、雷雨、高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及重大活动的应急工作,认真落实应对措施。特别是近期杨柳飞絮高发期,各区要通过强化机械洗扫、增加洒水降尘、注重人车配合深度清洁等,提高道路扬尘治理效果,最大限度的减少飞絮给市民群众带来的危害;四是要加强宣传。要善于发现总结日常工作中的好的做法、措施,安排专人负责梳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出去,让上级领导第一时间了解到环卫动态,也让其他各区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五是要确保成效。要以此次工作会议为切入点,狠抓工作落实,保证整治成效,迅速掀起环卫精细化管理的新高潮。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全力为市民群众打造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