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数字城管中心三个常态提升广场游园环境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4-20 15:15:00

近日,市数字城管中心对市区各大广场游园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各责任单位提高管理水平,为市民群众创建良好的游园环境。

一是常态化巡查。将许都广场、科技广场、春秋广场、帝豪广场、曹魏古城、中央公园、贵妃苑、双龙湖、西湖公园等市区广场游园作为重点,安排信息采集员每个白天至少巡查2次,重点采集园林绿化、设施损坏、暴露垃圾、游商占道等问题,每个晚上至少巡查1次,重点采集照明灯、装饰灯不按时开闭、损坏等问题。数字城管指挥大厅接到问题后,对影响安全的问题立即电话通知责任单位前往现场处置,一般性问题通过数字城管系统进行立案派遣。二是常态化督导。数字城管4个督导组将广场游园治理列入常态化督导重点,对中央公园等重点游园,依据《中央公园管理考评办法》,每周召集各区段管理部门,现场督导,每月排名通报。对其他广场游园,督导组分组负责,每周现场查看,针对超期未整改、整改标准不高的问题,通过下发限期整改通知、现场督办等方式,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排查广场游园问题300余件,整改完成269件,结案率达到90%。三是常态化管理。利用数字城管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受理的广场游园问题进行统计、归类,对各广场游园易发生问题的位置、时间等规律进行总结、分析,督促各管理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分区域、分时期、有重点地投入管理力量,优化工作效率,提升整体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