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城管系统法制培训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4-20 15:13:00

4月19日下午,市城管局在市创业服务中心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法制培训,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局属执法单位共计2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郑律师围绕《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许昌市城乡规划条例》,从法律法规适用、行政执法程序规范、办案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和问题等方面入手,结合执法典型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剖析。

会议要求:一是组织好学习培训。局党组高度重视执法队伍建设,各单位要以今天学习培训为契机,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在市局集中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好本单位的法制培训,并注重将经常性的学法用法与执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二是严格规范执法。将规范执法作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头等大事,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落实重大案件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行政执法公示等制度,持续推进律师驻队、随队执法工作,着力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城管综合执法效能。三是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今年省厅“强转树”专项活动中涉及的八个方面任务要求,从执法队伍建设、重点领域专项执法、创新执法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系列专项整治,不断展现城管执法队伍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