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乐于助人找孩子 雷锋精神永传扬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4-12 17:30:00

4月9日上午,许昌市民宋先生携家人带着一面饱含深情的锦旗来到许昌市环卫处清扫二队,感谢热心肠的保洁员董春花帮助他们找到走失的孩子。

原来,7日上午带着孩子在春秋广场游玩的宋先生在去跟孩子买东西的时候不慎走散。“当时人多,也就是三两分钟的时间,孩子就不见了,我急得围着广场转了好几圈都看不到孩子的踪影,又把家人找来一起找还是一无所获。”宋先生回忆说。看着人来人往,车流如织的广场马路,宋先生心急如焚无比焦急,孩子那么小,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向家人交代啊。正在这时,在中立交转盘作业的保洁员董春花看到一个小孩在转盘边游荡,旁边也没有大人。她迅速放下手里的活儿跑过去把孩子拉到路边。“路上车这么多,你咋一个人跑出来了?”董春花关心的询问,得知孩子与家人走失后,董春花非常着急。她赶忙问孩子家里的情况,孩子却说不清楚,但是他模糊记得几个电话。于是董春花边记边打电话,号码不对她就接着换其他的再打。功夫不负有心人,董春华终于和宋先生取得了联系。

当看到走失了近一个小时的孩子,宋先生喜极而泣,他紧紧的握住董春花的手激动地说:“孩子是全家人的希望,找不到他的时候我的内心几乎崩溃绝望了,想不到咱们的环卫工人这么快就帮我们找到了。”感动的泪水和真挚的话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董春花朴实地说:“丢了孩子谁不心疼,换成我们其他的环卫工人碰上这种事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孩子找到家人,这也是我们做人的基本素质”。 送来的锦旗表达的是宋先生一家对董春华乐于助人行为的感谢,也是对环卫工人可贵精神品质的认可。谢谢你,可敬、可爱的环卫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