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许昌市数字城管中心多措并举开展三国文化周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

阅读次数: 出处: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19-04-04 15:37:00

为确保许昌市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洁有序,为外来宾客展现许昌良好形象,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近日,许昌市数字城管中心立足于早、打主动仗,采取多项举措加强三国文化周市容环境秩序问题采集督导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市数字城管中心主任王磊同志为组长的三国文化周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同时,从市数字城管中心和信息采集公司抽调人员组成两支市容环境问题专项采集督导队伍,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问题进行重点采集,对热点难点和超期未处置案件进行重点督导。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制定《许昌市数字城管中心关于迎接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将许都公园、许都大剧院、许昌博物馆、文峰游园、春秋楼景区、灞陵桥景区等分项活动场所和嘉宾活动路线作为采集督导的重点区域,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夜景亮化、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河湖水系进行全面整治。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时间节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确保任务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完成到位。三是全面采集督导。进一步优化信息采集网络,增加重点部位的采集力量。根据采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采集员业务培训,提高案件采集有效率,确保信息采集“全覆盖、有重点、无遗漏”。各督导组每天对主次干道、分项活动场所和嘉宾活动路线的进行不间断巡回检查,督促责任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彻底整改问题。

针对超期未处置案件和反复发生案件,市数字城管中心将采取电话督办、下发限期整改通知、现场办公等方式进行催办督办。对经过督办仍不整改的,或因工作不力影响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大局的,将依据《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绩效考评办法》进行责任追究,确保圆满完成市容环境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