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我市2019年节庆灯饰设置工作成效显著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2-22 15:05:00

为营造浓厚、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我局提前着手,认真谋划,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分区组织实施”的原则,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对五区范围内18条主干道、9个窗口部位的节庆灯饰设置进行了精心设计。牵头制定了《2019年春节节庆灯饰设置工作方案》,以市政府内部明电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节庆灯饰设置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设置标准和时间节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局亮化办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通过强化措施、优化程序、交叉推进,积极督促指导各区扎实开展灯饰设置工作。同时,严格按照节庆灯饰设计方案要求,搞好与各区的协调对接,在灯具选型、设备材质、工程实施、施工安全等方面严格把关,并加强业务指导,充分保障节庆灯饰效果。

为确保“双节”期间节庆灯饰亮化效果,局亮化办提前建立值班台账,制定应急方案,明确了管理措施。一是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巡视,与各区保持随时联系,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二是每要求各区管理人员认真自查,实时上报检查效果;三是要求各区各施工单位每天安排专业维修人员在岗,发现问题及时到场,限时整改,遇到重大问题协调所有技术人员集中维修。通过双向监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得到了及时处置,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的亮化效果。

“双节”期间各区灯饰亮点纷呈,往来游客和市民群众纷纷点赞。新华网、许昌电视台、许昌日报、许昌晨报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大力宣传,有效提升了我市城市形象,彰显了我市的夜景亮化建设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