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春节期间数字城管受理城市管理问题3600个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2-15 16:41:00

2月4日至2月10日(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天24小时受理、采集有关市容、环卫、交通、市政等方面的问题,并及时派遣至责任单位处置。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数量比去年有所较少,整体运行平稳。

春节期间,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共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3581个,其中接听市民来电49个,主要是暴露垃圾、绿地脏乱、乱贴小广告等。该中心200多名信息采集员坚守岗位,在采集上报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同时,自行处置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两侧的非法小广告、暴露垃圾等问题525个,不仅减轻了责任单位的负担,也维护了节日期间城市的市容整洁。

为确保春节的城市管理工作不“掉线”,该中心督查应急人员轮班值守,24小时待命。在我市出现降雪后,立即深入一线排查积雪情况和公共设施损坏问题,督导五区、交通、公路、公安等部门及时除雪、修复道路安全设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