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工作纪实

市环卫处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19-02-05 08:43:00

1月25日下午,许昌市环卫处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欣,处班子成员,处机关全体,处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以及所有获奖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环卫处副主任周建生同志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彦欣传达了刘局长对广大环卫干部职工的新春祝福,并对2019年我处重点工作做出了指示。他说,去年我市环卫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纷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环卫干部职工苦干争先、团结拼搏、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结果。他指出,2019年要抓好一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环卫精细化这个主业,要补齐短板,重点做好对交通护栏、人行道、慢车道、道牙石的冲洗,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实现与人工作业无缝对接,达到保洁全覆盖。二是形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制度建设,保持治理能效,确保圆满完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持续加大环卫基础设施设备投入,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四是加强环卫队伍建设,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环卫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履职意识、大局意识,上下协力共同做好2019年环卫各项工作。

随后,会议宣读了《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市环卫处主任申晓明同志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环卫工作稳步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在局党组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全体干部职工挥洒汗水、努力奋斗,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务实重干、克难攻坚,使许昌特色环卫品牌得到进一步巩固。

就做好2019年度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申主任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要解放思想,着力在工作理念上实现提升。要时刻关注环卫工作发展前沿,学习国内最新的环卫管理经验,用精益求精的“绣花精神”持续推动环境卫生管理向精细化迈进;二要突出重点,着力在环卫精细管理上寻求突破。要从环卫精细化作业、创新站厕管理方法和垃圾无害化处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标准,完善制度,做好各县(市、区)工作的标杆和样板,实现环卫工作再提升。三要完善设施,着力加快智慧环卫建设步伐。进一步优化环卫工作数字化网络系统,建立环卫作业质量监督监控和考核系统,通过程序化、自动化功能,使环卫工作管理更加科学、精细、高效。四要强化保障,着力在环卫设施设备上实现提升。要积极争取财政资金,进一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购置环卫车辆,提高环卫装备现代化水平。五要科学谋划,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尾、运营监管工作和餐厨废弃物处理厂项目筹建工作,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填埋场作业流程,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六要凝聚共识,着力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一系列特色的党建活动,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七要多措并举,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卫生保洁。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持续做好人机联动清扫保洁作业,加强站厕管理,强化督查考核,发挥应急联动优势,确保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最后,申主任向全处干部职工送上了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立足新起点、展示新作为、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一步一个脚印把环卫事业推向前进。

会后,参会人员观看了电影《中国蓝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