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2024年园林绿化项目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11-08 15:20:00

为扎实推进中心城区2024年度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11月6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许昌市中心城区2024年园林绿化项目推进会。市城管局二级调研员崔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申晓明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工作安排,市局园林科、市园林绿化中心,五区城管、园林绿化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城管委办公室有关工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局园林科负责同志宣读了《许昌市中心城区2024年园林绿化项目实施方案》,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就项目建设推进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申晓明就加快加速项目推进,高质高效打造精品,要求提高认识、全力以赴;科学安排、把握重点;方案要实、质量要高;加强考核、确保效果。

王磊围绕项目督导工作,要求五区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压茬推进,市城管委办将把项目建设列入重点督导内容,按照项目建设节点进行全时段、无缝隙的巡查、指导、督导,采取日督查、周通报、月考评的方式,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崔克涛在讲话中指出,近两年我市围绕建设公园城市的工作部署和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标准,本着“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出亮点”的原则,谋划实施了一批园林绿化项目,城市环境不断改善,绿化品质不断提升,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称赞与认可。与此同时,也要看到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复查新标准、新指标还有一定差距。对照更高的目标要求,必须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一要提高站位,增强项目实施的紧迫感、责任感。2024年园林绿化项目确定,是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复查迎检线路准备的,是围绕上级领导多次现场办公提出的要求谋划的,是围绕我市当前园林绿化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弥补的,而且是经过前期多次协调会议最终确定下来的,要高度重视,在当前经济紧张的形势下,在保留原有绿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指标,增强景观效果,真正做到“花小钱,办大事”。二要抓好前期,为项目实施打好坚实基础。一方面严格项目设计审查。项目方案要严格按照项目谋划要求,围绕真正解决问题、打造景观效果进行高标准设计,所有项目设计方案要经市园林绿化中心审核把关后方可实施。另一方面严把时间节点。方案审核、财政评审、招投标等所有前期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元旦前所有前期手续要完成,春节前项目全部开工,春节后要迅速掀起高潮,明年3月底前要全部完工,4月底前组织观摩交流,最终要开展评比表彰优质项目。三要科学施工,切实提高施工质量。各区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紧扣设计标准,细化措施,倒排工期、科学调度、交叉作业,加快绿化项目建设;要加强施工现场的督促指导,对苗木规格、树木栽植等方面严格把关,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高标准建设项目。四要强化督导,为项目高质量实施提供保障。各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尽快向区政府(管委会)汇报,抓紧时间安排,迅速进入工作程序;市园林绿化中心要加强技术指导,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市创园办和市城管委办加强督导考评,督导情况纳入许昌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当月调度得分,市、区两级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园林绿化“一盘棋”,精心打造城市可观赏、可进入、可休憩、可享用、可感知的绿色空间,助力国家生态园林城创建复查,为我市“生态强市”“公园城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