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秋季养护不松懈 护绿养绿不停歇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11-07 17:20:00

秋季是植物养护的黄金季节,为保障植物良好长势,市城管局结合园林植物季节生长特点,多措并举,全面加强中心城区园林植物绿化养护工作,助力园林植物安全越冬、提升园林精细化管养水平,营造安全舒适、清新靓丽的城市绿化景观。

一是加强绿地维护管养。开展绿地管养,拔除枯死苗木765棵,清理枯枝6039立方米,清除杂草19.1万平方米、落叶17.2万平方米,施肥20.6吨。强化广场游园管理,制止园内摆摊经营100次、乱搭乱建13处、乱堆乱放50处,清理垃圾杂物107.6吨,清理乱扯乱挂、捆扎铁线、电线、彩灯线41处,劝阻遛狗不牵绳等问题118次,劝导车辆有序停放106次。保障设施安全,排查各类园林设施安全隐患45处,维护、保养各类设施97处。

二是开展植物整形修剪。前期,市城管委办公室建立中心城区主要道路行道树法桐修剪(干枯枝、萌蘖枝、下垂枝)台账,共涉及树木10824株,已修剪完成9262株,合计完成总进度的86%。持续开展日常修剪整形,修剪(抹芽、除萌、疏枝)乔木3307株、灌木3996株;修剪绿篱模纹77420平方米、草坪81585平方米;修剪遮挡路灯、信号灯树枝51处。

三是实施病虫害防治。秋季多种园林病虫害仍处于活动高峰,我市园林部门通过加大病虫害监测力度、及时清除病虫枝叶、采取“物理+化学”防治方法等各项措施,对城区内白粉虱、秋蚜、介壳虫、蛀干害虫等病虫害开展精准、有效防治,消灭和减少越冬虫源和病源,防止成虫产卵越冬,确保园林植物正常生长。截至目前,共防治害虫34处,涂白树木5890棵,修剪病虫枝及密生枝730棵。

下步,市城管局将围绕苗木施肥、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涂白防寒等秋冬养护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举措,确保绿化苗木安全过冬,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质量和精细化管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