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召开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5-30 15:58:00

为全面落实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餐饮业油烟排放行为,5月29日下午,许昌市召开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对全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提高站位,克服困难,细化工作任务,做到执法巡查全覆盖。随后,传达学习了许昌市环委办《许昌市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修订)》(许环委办〔2023〕8 号)文件精神。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统一。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是市民群众的所期所盼,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整体安排再完善。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细化优化管理措施。三是工作重点再突出。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重点做好对全市大、中,企(事)业机关食堂和敏感区域内的餐饮服务业单位的监管。四是管理成效再显现。各县(市、区)城管部门要重点查看油烟净化效果,确保油烟达标排放,推动全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执法统筹再同步。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对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要做到“步伐一致、标准一致”。要充分发挥教育、商务、工信委、卫计委等部门的行业监管作用,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六是案件办理再强调。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加大餐饮服务业单位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超标排放油烟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七是督导问责再强化。要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日常与重点等方式进行交叉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反复督办仍不能整改的,要启动问责机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