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规范管理 文明执法”百日行动阶段性成效点评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5-26 16:05:00

5月25日,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规范管理 文明执法”百日行动阶段性成效点评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范留柱、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柯及五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心城区“规范管理 文明执法”百日行动开展情况。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各区严格按照《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在中心城区开展“规范管理 严格执法”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以集中整治为抓手,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百日行动各项工作任务。随后,听取了中心城区各区工作情况汇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充分肯定前阶段活动成效并要求再接再厉、继续前行,全体城管干部要集中精力,打好“规范管理 文明执法”百日行动收官战。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执法理念,坚持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践,坚持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绣花的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守护许昌的和谐宜居。二是把握关键重点,提高工作效能。要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难点、堵点、重点问题,千方百计做好服务管理。要在园林绿化、市容市貌、餐饮油烟、住建及规划等领域严格执法,切实将公平公正融入到案件办理中去。要在执法纪律、执法制度、办案规范、着装标准、行为规范等方面统一规范,树立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三是强化调研督导,确保行动成效。要每月召开一次阶段点评会,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要强化层级督导,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跟进各区城管部门工作进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