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分类办组织参加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研讨会视频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5-25 09:28:00

5月24日上午,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研讨会视频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许昌市设立分会场。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波,市环卫处主任周建生、副主任丁红义以及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全体人员、五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系统填报人员等3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首先对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分析解读,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强化宣传动员、完善法律法规、推动科技赋能、补齐设施短板等方面,对持续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通报了部分省市在生活垃圾分类评估系统填报过程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文件格式不规范、填报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并对照评估指标和评分细则,对评估系统逐条逐项地进行了讲解指导。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聚焦关键,精准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抓牢源头减量、全程分类、设施建设、习惯养成等关键环节,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是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要加强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机制,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基层组织治理,推动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四是严格把关,实事求是。要摸清吃透评估系统填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严格审核把关,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以高质量填报系统为抓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之以恒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加强宣传,凝聚合力。坚持全要素保障、全方位动员、全过程发力,真正把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做好、做实、做到位,齐心协力打好垃圾分类全民战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