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管委办召开城管委运行座谈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5-23 16:21:00
近日,许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城管委运行座谈会,魏都区、建安区、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城管委办公室主任汇报本地城管委运行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改进市城管委运行和调度评价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城管委办主任、市城管局局长杨宏善听取参会人员发言后并点评讲话。
会议认为,城管委机制自今年运行以来,有效提升城市管理工作高位协调、指挥调度、统筹组织能力。通过开展春季园林绿化管养专项整治、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的生态绿色、洁净底色更加鲜亮。特别是近期《许昌市城管委办关于规范中心城区夏季餐饮夜市经营秩序的通知》发出以后,支持夜市经济的措施得到市民群众普遍欢迎、新闻媒体广泛关注,便民利商、疏堵结合、规范有序、活跃经济的“许昌城管模式”因此爆火出圈,有力带动许昌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
 会议指出,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可及肯定,对于承担城市管理工作任务的各个责任单位来说也是压力和挑战,要保持和扩大这个热度,就要坚持“721工作法”,持续优化管理和服务。一是严格标准。按照“五统一、三严禁、一规范”的标准设置餐饮夜市外摆,及时清理垃圾、杂物,严禁向雨水箅子内倾倒泔水、垃圾,避免卫生脏乱差问题。二是周密安排。抓住重点,总结提炼,对“许昌城管模式”形成书面解释,对城管工作作出书面规范,在规范的前提下对城管工作进行宣传,提升“许昌城管”品牌化形象,更好的为民服务,避免出现负面信息。三是扎实推进。要有节奏、有层次的把责任压实,城管工作人员下沉到一线,各级领导按网格化规定区域进行帮扶、培训。四是拓展场景。近期各区要对便民规范点设置情况开展摸底排查,一方面评估现有便民规范点运行效果,另一方面提出新设便民规范点的选址建议,报市城管委办审核后统一公示,为市民群众增加更多便利性。
 会议强调,各区要运用好城管委平台,争取各区主要领导对城市管理工作更大程度的重视,调动区直部门和办事处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要利用好城管委督导考评机制,完善管理体系,严格管理标准,注重全面全域,提升服务质量;要强化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树立执法权威;要提升数字城管运行效能,严把网格员上报案件质量,对特殊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提高评价的科学性;要加强调查研究,市城管委办要到各地、各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各地运行好市、区两级的城管委机构,做好重要城市管理问题的督办落实,逐步完善城市管理相关指导意见、规范导则,形成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近期“许昌热度”的影响,把握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契机,全力以赴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当中;加强管理引导,将“许昌城管模式”作为品牌进行提升;坚持不懈,抓实城管委运行,做好指导协调、统筹调度、督促评价各项工作;紧盯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提升数字城管案件的完成质量,完善考核机制;做好城市管理文章,书写精彩答卷,围绕做好夜市管理工作,举一反三,对城市绿化管养、环境卫生、灯饰亮化进行规范化提升,让城市经得起远眺、耐得住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