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建设智能井盖监测系统 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5-22 16:04:00

井盖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部分,承载着市民出行和交通运输的重要需求,但井盖的非法开启、损坏或移位等问题时有发生,给市民的生活安全和城市管理带来了诸多隐患。因此,建立一套高效、智能的井盖监测系统,成为了智慧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积极推进智能井盖监测系统建设,在我市主城区汛期积水严重的区域安装了700套智能井盖监测终端,用于实时监测井盖状态,特别在降雨期间可以充分发挥智能监测作用,一旦出现故障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减少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小井盖里也有大民生。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管理,是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的体现。下一步,许昌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将继续围绕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理念,积极推进智能井盖监测系统,以科技破解城市顽疾,确保井盖稳稳当当,守护好市民“脚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