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5-16 09:25:00

为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许昌市城市管理局以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城市照明、建筑垃圾管理等行业为重点,未雨绸缪,扎实开展汛前准备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重于抢”的工作方针,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源头管控和治理,确保风险隐患真查彻改、责任到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防汛应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汛前应急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应急防汛演练开展到位。

二是加强指导,强化监管。建立城管系统防汛应急联络应答机制,加强对全市城管、环卫、园林、数字化城市管理、建筑垃圾管理、亮化照明等行业防汛工作的业务指导和行业调度。局属各单位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和防汛工作经验分别成立了防汛工作指导组,并制定了防汛工作业务指导意见和行业调度方案。

三是排查风险,整治隐患。切实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我局管辖范围的垃圾填埋场、香山公园、中央公园进行了防汛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加大对城市防汛安全隐患问题的数字化案件采集、派遣力度,其他局属单位分别指导、督促中心城区城管部门,对沿街商户门头牌匾、公厕中转站、游园广场、建筑垃圾堆场、照明亮化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

下一步,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临战准备、科学指挥调度、细化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保障城市正常有序运行,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