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5-10 11:34:00

5月9日上午,市第二季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城管局召开,会议由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彦欣主持,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建安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市环卫处负责人及具体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许昌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工作方案》、《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台帐》中涉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面工作任务。听取了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创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省级示范县、示范乡镇的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各地要以“美丽宜居村庄”创建工作为契机,在健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与资源化利用上持续发力,努力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彦欣就继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二要明确工作目标,有序开展辖区内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继续加强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监督和指导,做好省级示范县、示范乡镇创建工作;三要加强配合、协同作战,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