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中心城区公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提升活动动员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5-06 17:00:00

为全面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完善公厕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程度和城市生活品质,5月5日下午,许昌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召开了许昌市中心城区公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提升活动动员会。

会上,首先观看了市城管局专业督查队排查出的问题公厕图片。接着市环卫处主任周建生就典型问题做出剖析和点评,并就如何落实好整改给出具体的建议,宣读了《许昌市中心城区公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提升活动方案》,对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答疑,对公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提升活动做出了具体、阶段性的安排。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认识。思想不统一,问题就不会解决,认识高度不够,标准就上不去,各区要充分利用好城管委这个大平台,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全面细致,再排查。各区要全面仔细再排查公厕的数量、目前使用状况、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整改措施,制定排查台账,摸清中心城区公厕底数;三是紧盯标椎,抓整治。各区要紧紧围绕公厕整治方案上的“五有、六无、六净”标椎,分阶段、分步骤对问题公厕进行整治,尽全力把整治任务提前完成,全面提升公厕的环境品质和卫生质量;四是落实职责,强督导。各区环卫部门要牢固树立公厕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意识,抽调工作人员组成专门督导组,强化对公厕整治的督导检查,下真功夫、花真精力全面提升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动员会结束后,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波立即带领有关同志对各区部分问题公厕进行了现场查看指导,要求各区环卫部门要切实发挥行业督导检查作用,扎实推进公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