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雨后杂草垃圾清理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4-26 17:08:00

近期天气回暖,雨后杂草生长旺盛。为保证“五一”期间城区市容环境和绿化景观整洁、有序、美观,4月25日至26日,市城管局组织城管系统各级网格长及网格巡查监督员开展雨后杂草垃圾清理活动,给市民、游客打造一个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完成“拔”草工作。各级网格长及网格巡查监督员携带捡拾器、园艺剪等工具到网格绿化带进行检查,对发现的杂草及时进行拔除,并对拔除的杂草进行清扫、收集、处置,确保不影响园林绿化景观。

进行“剪”枝工作。对绿化带发现的枯枝败叶,在保证苗木正常生长的情况下,利用园艺剪进行修剪。同时,对清理出的枯枝败叶进行集中清理,统一拖离。

做好常“捡”工作。各级网格长及网格巡查监督员在深入网格绿化带时,细致排查绿化带内堆积的白色垃圾、杂草杂物及卫生死角,对能立即捡拾的垃圾及时进行捡拾处理,避免垃圾混杂影响绿化带景观效果。

开展严“查”工作。在开展杂草垃圾清理活动的同时,各级网格长及网格巡查监督员在网格内开展树木倒伏及安全隐患排查,对倒伏及存在倒伏隐患的树木,通过数字城管平台上报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