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城管系统法制培训开班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4-20 08:18:00

4月19日,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城管系统法制培训开班会,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主管领导、执法骨干等共106名人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会。


开班会上,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李柯首先宣读了《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加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法制培训的指导意见》。随后,市城市管理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对2023年度全市城管系统法制培训提出了要求:一是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优化培训计划,确保以培训无死角、全覆盖。二是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积极探索培训新形式、新方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培训经常化、制度化。三是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运用好督导、考核等有效手段,压实工作责任,确保2023年度法制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观看学习清华大学余凌云教授《<行政处罚法>新旧对比解读》授课视频。

下一步,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将围绕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综合素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法制培训的质量和效率,统筹整合多种培训资源,适应不同岗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需求,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针对性、精准性的城市管理法律知识培训和依法办案技能培训,使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