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召开2023年城管系统督查考核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4-19 12:02:00

4月18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了2023年城管系统督查考核工作专题会议,中心城区城管部门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和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许昌市城市管理局考核办法(2023年修订版)》(许城管〔2023〕15号),唐聚民同志从督查考核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我局督查考核工作成效、城管体制改革后的工作变化和新考核办法的修订情况四个方面详细讲明了城管系统督查考核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指出了目前督查考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对2023年城管系统督查考核工作和新修订考核办法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中心城区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工作力度,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和工作流程,在市城管委、局党组的统一指挥、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心城区城管系统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成效和工作绩效。二是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城管体制改革后的工作实际,对本单位督查考核工作进行整合,明确负责科室和人员,修订考核办法,强化内部管理,构建市局、局属单位两级督查考核体系,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督查考核人员要严格执行廉政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细则要求,不得进行与督查考核工作无关的活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勇于真督实考,紧扣考核标准,细查实核被考核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如实认定打分,填明扣分原因,按照“谁考核、谁负责”的原则,压实督查考核责任。

最后,唐聚民强调,要通过新考核办法的实施、新督查考核工作举措的运用,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城管系统工作效率,提升干部职工能力作风,推进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执行,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使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