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城管系统在中心城区开展“规范管理 严格执法”百日行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4-14 14:32:00

为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高品质幸福生活场景。自4月7日起,许昌城管系统在中心城区开展“规范管理 严格执法”百日行动,以城管执法人员的辛苦指数提高城市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城市更加美丽、更显魅力、更具活力。

严格执法行为。在“规范管理 严格执法”百日行动中,许昌城管系统将着重在执法程序、作风纪律、队伍形象等方面强化规范管理,在园林绿化、市容市貌、餐饮油烟、住建及规划等领域严格执法,持续美化城市环境,优化城市品质,真正以规范管理促进城市文明有序,以严格执法普及法治理念。

用心服务城市。在“规范管理 严格执法”百日行动中,许昌城管系统将深入践行“绣花匠心抓管理,全程全域求精细”管理理念,坚持“用脚步丈量城市、用双手触摸城市、用心灵感悟城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

坚持包容审慎。在“规范管理 严格执法”百日行动中,许昌城管系统将持续坚持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突出重点,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难点、堵点、重点问题,做好管理和执法工作。其中,针对园林绿化、市容市貌、餐饮油烟、住建、规划五个领域的重难大执法行动,采取市区联动,属地主体,确保市区标准统一,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