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规范管理 严格执法”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4-07 17:45:00

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服务水平,有效破解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7日,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规范管理 文明执法”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城管局全体县级领导干部,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心城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及分管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各执法大队大队长、市城管执法支队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留柱同志宣读《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在中心城区开展“规范管理 严格执法”百日行动的实施方案》,对中心城区百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市区联动,属地主体,确保市区标准统一,形成工作合力。二是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牢固树立包容审慎的执法理念,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三是突出重点,分类整治,要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难点、堵点、重点问题,做好城管领域的管理和执法工作。四是严格管理,从重处罚,对于违法事实清楚,经反复劝导、拒不整改或者违反法律法规且后果严重的,要严格执法、从重处罚。

随后,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申建华就严格落实此次专项行动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好百日行动,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各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坚决避免“躺平”思想。三是强化督促指导,落实好监管责任,真正做到规范管理、文明执法。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针对此次专项行动强调:一是要加大对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树牢“有位必须有为”的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二是找准症结,抓住关键,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工夫,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形象、规范文明执法。三是做实做细各项保障工作,强化执法保障,加大宣传引导,坚持宣传、疏导、管理、执法相结合,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城市管理执法保障作用发挥有力,执法效能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