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我市参赛作品《花漾莲城》喜获第二届河南省园林绿化花境竞赛一等奖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3-16 08:26:00

3月15日,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联合主办的河南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现场会暨河南省风景园林学会2023年会在信阳市隆重召开。会上,公布了第二届河南省园林绿化花境竞赛评选结果,经过专家评分和群众网络投票,我市参赛的花境作品《花漾莲城》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综合奖一等奖。

《花漾莲城》的设计理念是宜居许昌, 莲城花开,护城河上再现千年绚丽芳华。设计地块形似三角形,宛如一叶扁舟,游走在万千气象中,一览护城河上的千年芳华。整个花园设计模拟了护城河畔莲花绽放的景象,以莲花雕塑为主体,错落有致的点缀在花草间,河岸边,让空间更有层次感,且充满活力,搭配花境种植,近距离感受莲城荷语的独特魅力。在现代小品元素与自然花草和谐相处的基础上,创造出一幅“智造之都风正劲、水润莲城韵无穷”的美丽图景。

据了解,花境是模拟自然界中林地、水际等边缘地带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运用艺术手法设计的一种花卉应用形式,具有群落结构稳定、观赏期持久、立面层次丰富、季相变化明显、色彩自然和谐、管养成本低的特点,具有较高的生态价值和观赏价值。

花境作品《花漾莲城》不仅体现了许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为更多人“了解许昌,走进许昌”的窗口,更展现了许昌园林人精益求精、勇于进取的“工匠精神”,不断推动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市民群众绿色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