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强力推进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3-14 17:00:00

3月份以来,市城管委办按照《许昌市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暨全市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围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绿化管养、路面维护、牌匾设置、立面刷新、违建拆除等方面问题,强力推进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面谋划开展环境整治。一是起草整治方案。按照市政府要求,结合城市环境的短板弱项,起草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整治范围、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面整治中心城区环境“脏乱差”问题。二是提前摸排问题。组织人员围绕方案各项任务对中心城区48条主次干道(其中主干道23条,次干道25条)进行排查,并针对排查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三是提前安排部署。对排查出的58处重点典型问题通过数字城管平台进行立案派遣。同时,坚持以点带面,督促各责任单位结合问题台账认真进行自查,充实完善问题台账。四是将综合整治情况纳入3月份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月调度内容,对于台账问题未整改、工作任务未落实的单位,将严格按照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奖惩办法执行。

二、严格督导,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成效。一是整理汇总各区存在的疑难问题或共性问题,邀请市政府领导进行实地督查。3月8日下午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乔晓光现场办公,督导东城区、示范区、建安区、魏都区,现场解决(拍板)疑难问题5处。计划以后每周邀请市领导现场办公,高位督导问题的整改和落实。二是针对督查人员发现的突出严重问题,及时进行交办或督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截至3月12日,58处台账问题已整改完成27处,整改不彻底或反复发生问题14处,未整改完成17处。三是充分发挥数字城管优势,组织信息采集员、网格人员全面巡查上报各类问题,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平台进行立案派遣,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处置。3月份以来,平台共立案派遣各责任单位环境整治有关问题5985件,已经处理完成5200余件。

三、对标对账,常态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一是对整改未完成问题持续开展督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时整改落实。二是对反复发生问题进行跟踪督导,督促责任单位健全长效化管理工作机制。三是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解决疑难重点问题。四是持续开展排查,梳理汇总发现问题,拟于近期下发第二批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问题台账。

下一步,市城管委办公室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督促指导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提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常态化维护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以高品质城市环境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