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2-24 16:52:00

2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城管局随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住建厅领导讲话精神,研判分析我市城市管理系统面临的安全形势,对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宏善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局二级调研员马俊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聚民,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厅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和信访问题发生。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深入排查隐患。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隐患排查,紧盯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全面细致地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深入分析研判,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聚焦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对全市行业领域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通信联络和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状况,全力确保全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