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锚定目标 加压奋进 奋力开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年许昌市城市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3-02-17 15:53:00

2月17日,2023年许昌市城市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城市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并为受表彰的全市城市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以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以实施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提升工程为主线,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动力,全面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城市管理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城市管理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对标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为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城市管理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我市作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重大机遇,以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为目标,以实施城市管理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为载体,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八个聚焦”,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持续深化网格管理,促进中心城区和县域城市管理水平的同步提升,合力构建“共建共管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为着力打造“五个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贡献许昌城管力量。

会议要求,面对新征程上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城管系统要持续发扬“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于行动、转化为成果。二要提升管理水平。聚焦精准治理,坚持开展侵绿占绿、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建筑垃圾管理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以专项治理促规范管理;聚焦民生福祉,进一步整合城市管理信息系统资源,积极探索“互联网+餐饮服务单位+监管部门”的数字化监管模式,认真谋划建设智能井盖管理系统,加快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建设,优化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聚焦共治共管,倡导开展全民绿化、全民清扫、全民守规,着力构建“全民参与、多元协同、多方共治”的城市治理模式。三要锤炼能力作风。严格落实“721”工作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干部职工责任担当意识,坚决抵制“躺平”心态,激发干事创业斗志,在推进城市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法治型城管、文明型城管、服务型城管、创新型城管、清廉型城管。四要严肃党规党纪。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纪党规不可逾越的红线意识,坚持用党规党纪来规范履职、干事、做人各个环节,维护好城管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