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重拳整治城区道沿以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11-07 15:51:00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城市秩序,有效解决道沿以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在城区开展道沿以上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学校、商超、游园广场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及重点时段道牙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整治。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督促沿街门店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文明停车宣传标语,利用执法车车载喇叭在学校、商超等重点区域进行循环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停放非机动车,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对医院、商超、学校、游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加强执法力量,增加巡查频次,自10月13日城区道沿以上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纠正道牙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5600余处次。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柔性执法理念,设置临时志愿岗,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张贴“停车入位”温馨提示“小纸条”、对车主惩戒性开展30分钟临时志愿活动。

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车辆随意停放不仅给市民出行添堵,还影响城市形象。下一步,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将持续把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长效管控工作,全力为城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