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10-16 09:52:00

2022年10月16日,星期天,农历九月廿一,也是2022世界粮食日。

2022年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2022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Leave NO ONE behind)。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本周是国际粮食日所在周,也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


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简称WFD)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办纪念活动的日子。在1979年11月,第20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简称“联合国粮农组织”或“粮农组织”,英文简称FAO)大会召开,大会决定:1981年10月16日为首个世界粮食日纪念日。此后,将每年10月16日作为世界粮食日来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民以食为天,庆祝丰收,也保障粮食安全。我国把每年的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作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周来开展粮食安全活动。我国自从2018年起,国家就出台有关文件将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秋分”这一天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世界粮食日,关乎每一个人!光盘行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