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城市管理局认真组织参加全省城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安全教育巡回大讲堂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9-09 15:41:00

9月9日上午,省住建厅在许昌、漯河两市开展了全省城市管理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安全教育巡回大讲堂活动,漯河市城管局设立主会场,许昌市城管局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机关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住建、环卫、给水排水部门负责同志,许昌市燃气、污水净化、供水公司业务领导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参加本次大讲堂活动。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一级调研员牛福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总工兼燃气热力院院长武振宇、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安全科科长雷建伟分别进行授课。牛福增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城管领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为题,阐述了抓好安全生产应当确立的理念、面临的形势、重点任务及需要做好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和措施。武振宇以《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安全教育之燃气安全管理》为题,围绕燃气行业主要遵循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燃气领域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燃气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雷建伟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识别与管控》为题,围绕有限空间安全管理、事故典型案例、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突发情况应对和相关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许昌市城管系统将结合此次培训内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安全生产部门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个环节,推动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