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召开窨井设施专项整治现场观摩培训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9-07 15:26:00

9月7日上午,许昌市召开全市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现场观摩培训会。市窨井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主任王磊,市整治工作专班,各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窨井设施整治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观摩培训。

市窨井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主任王磊主持现场会,对观摩培训以及下步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肯定成绩,继续整改。我市在省窨井盖年中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被推荐为省民生实事“工作突出”地市。这项荣誉离不开各整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步要再接再厉,继续高质量推进整治工作。二是加快推进,严把标准。我市虽已超量完成省定任务,但市定任务还有一万多待完成,各单位要继续严把质量关,加快推进整治工作。三是对标达标,认真开展回头看。对照年中考核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导则要求和考核评价标准,针对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回头看,对照标准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对标达标。四是认真观摩,抓好落实。此次观摩活动通过实操演练和现场讲解,是对整治标准的再明确、导则要求的再培训,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施工单位要抓好落实,今后的整治工作要避免出现质量不高,效果不好,整治不合格的现象。

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东城区陈庄街雨水箅子和魏武大道人行道井盖整治现场和成果,现场听取了雨水箅子整治标准、人行道窨井盖整治大块切砖法和盲道绕行施工流程和工艺讲解。随后,参会人员集体来到玉皇阁路,观摩市水利局车行道防沉降井盖施工全流程和整治成果,听取加装预制构件井框施工工艺和施工流程介绍。

本次现场观摩培训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形象直观展示了窨井整治施工的全流程,有效提高了各单位对整治施工标准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严格按照《导则》施工的必要性,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全市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实现窨井整治全面推进、共同提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