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开展《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9-02 15:15:00

9月2日上午,许昌市城市管理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在科技广场组织开展《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活动,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版面、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现场演示垃圾分类,向市民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与好处,并详细介绍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划分标准,鼓励市民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的产品,减少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的使用,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市民们听取讲解并领取健康绿色可降解垃圾袋,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积极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自觉践行《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我市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普及了《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构建起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大格局”,下步,我市将常态化、多形式地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让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入脑入心,逐渐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