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发挥城管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9-01 11:54:00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许昌市城管局全力加强常态化环境卫生保洁、扎实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落实落细环卫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城管作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城管力量。

一是全面做好常态化保洁工作。坚持每周五组织开展一次城市清洁大行动,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整治,清除乱堆乱倒的生活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对公厕、垃圾中转站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进行维护更新;加大保洁力度,保持公厕、垃圾中转站卫生整洁,有效提升了市区环境卫生总体质量。

二是认真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通过重点布控、盯守保洁、定期冲洗,增加管辖范围内临时便民点的保洁力度,做到菜叶落地即扫、泥土污染即冲,并增添移动垃圾桶设置,做到清运同步、即出即清。注重早夜市餐饮摊点的快速捡拾,在污染高发期加派保洁人员,实行污染物不间断捡拾清理,避免落地的饮料瓶、竹签等垃圾堆积造成二次污染。定期集中清理背街小巷堆放的废弃沙发、床板等大件物品和无主杂物,对可视范围内的砖石瓦块彻底清理;全面排查空调架下、商户自建花坛、自设坡道、两侧停放车辆底等部位,有序清理积尘杂物,定期清理清掏,做到长期清理、长效保持。全面摸排果皮箱、井箅子、早夜市餐饮门店等部位油渍污染,有序开展冲洗清刷,并根据油渍污染周期,建立油渍不定时清刷机制,尽量消除油渍带来的视觉污染。

三是做实做细环卫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环卫职工的自身防护工作。给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及时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对防护用品的使用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持续加强站厕张贴“场所码”管理,坚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每天对场所码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发现污渍、破损、脱落等情况及时进行更换。实施生活垃圾全过程管理,对果皮箱、垃圾桶等垃圾收集容器,每天清洗消毒,及时清掏倾倒,保持箱体干净整洁;中转站内垃圾日产日清,落实密闭收集运输。做好环卫设施设备和办公区域消杀管理,对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设备和垃圾清运、路面清扫等作业车辆,每天喷洒消毒不少于2次。注重保持办公区域空气流通,坚持每天消毒,切实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