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醒 克服麻痹思想 从严从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9-01 11:54:00

8月31日下午,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赵鹏参加会议。

刘涛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对工作落后的单位提出了严厉批评。他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侥幸、疏忽懈怠思想,坚决果断、从严从细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一是外防输入再从严。密切关注重点地区来返(许)人员,全面细致开展排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守住边界、扎紧篱笆,千方百计把外来输入链条切断。二是三道防线再从严。基层防线要坚持关口前移,完善网格体系,划小管理单元,配强工作力量,严格报备管理,防止失管漏管。数字防线要加快推进场所码全覆盖,严格赋码管理,真正发挥好电子围栏作用。“卡口”防线要优化“电子卡口”数据采集、传输、分析等功能,提高信息获取准确率,实现信息精准采集、车辆便捷通行、风险有效管控。三是重点管控再从严。管好重点人员,全面摸清五大类31小类重点人群底数,将其纳入数据库,建立比对系统,强化日常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哨点”作用充分发挥。管好重点区域,农村地区要完善指挥体系,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高速公路服务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提供不接触服务,研究制订服务人员管理办法,严防疫情隐匿传播;各类学校要按照“一校一策”原则,优化完善返校、应急等方案,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做足高校开学准备,确保校园安全。管好重点时段,中秋节临近,要做好返乡人员管理,倡导就地过节,严格管控各类大型活动,确保健康平安过节。四是责任落实再从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落实好统筹协调责任,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指导作用,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小区要强化“三级包保”“五包一”责任,各督导组要开展精准监督、全程督导,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刘涛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进一步健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运行机制,把“四保”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个白名单企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扎实开展稳就业保就业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各项稳企稳岗措施,为全省稳经济、稳就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