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刘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高度警惕 紧盯重点 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8-26 17:39:00

8月25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长刘涛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点关键,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副市长赵鹏主持会议。

刘涛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旅游、探亲活动进入返程高峰,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显著增加,必须认清严峻形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一是思想之弦绷得再紧一些,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外防输入抓得再严一些,加大来(返)许人员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疫情地区来(返)许人员实行“点对点”转运,严格落实管控隔离措施;及时提醒督促来(返)许人员提前报备,确保报备率动态保持100%。三是重点措施落得再实一些,加大摸排重点人群力度,确保信息应录尽录、人员应管尽管;开展重点场所拉网式排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关停整顿;完善“电子卡口”运行工作机制和工作环节,确保建好用好、发挥作用。四是开学准备做得再足一些,按照“一校一案”“错时错峰”原则,制订完善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学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从严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确保开学平安、平安开学。五是督导暗访查得再深一些,围绕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加强督查暗访,持续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压紧压实、措施落细落地,同时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刘涛强调,各地要加强研判分析,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点布局,适时增加流动采样点;加强能力建设,加大一线人员培训力度,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加强乡镇采样检测人员配备,满足常态化检测需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刘涛最后强调,当前正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期、项目建设的黄金期,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落实好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制度,确保应急状态下名单内企业均能稳定生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