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许昌市召开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年中考核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8-25 17:37:00

8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年中考核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通报省考核评价组莅许年中检查情况和近期督导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通报了省窨井盖年中考核评价情况,对考核组反馈的问题,按照分类逐项梳理汇总,明确责任单位,限定整改时限,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对禹州市窨井设施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表扬,激励先进,勉励落后。各单位简要汇报了近期窨井设施整治工作和下步工作安排。最后,对名录库资料报送进行了专项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彻底整改。各单位要认真对照省考核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导则要求和省考核评价标准,全面排查各自存在的问题并立行立改。同时,各单位要针对问题开展回头看,对照名录库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对标达标。二是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根据今年动员会市领导要求的9月底基本完成整治任务,已不足40天,面临的整治任务很重。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治。同时,加大非公共区域整治力度,齐头并进,全面提高整治任务完成率。确保9月底任务基本完成,10月份进行全年工作“回头看”,11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任务。三是加强指导,严把质量。市(县)工作专班要加强对各单位施工过程中的指导,对照名录库进行抽查,指出问题,确保账实相符。业主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加强对施工企业的检查指导,督促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导则要求进行施工,严把技术流程关、标准规范关,确保治理一个,合格一个。四是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利用剩余2、3个月时间,市工作专班要抓好时机、下大力气加强督导,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单位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所属成员单位整治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完成任务的单位要做好回头看,通过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整治工作成效。各业主单位要做好内部的督导检查工作,督促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导则要求进行施工,确保整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