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卢希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补齐短板漏洞 织牢严密防线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2-03-23 15:11:00

3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及近期疫情防控督导情况汇报后,卢希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躬身入局,补齐防控短板和漏洞,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措施,“第一时间”向各哨点推送中高风险地区一览表,做到平时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圈”在许昌之外、及时把风险隐患“圈”在许昌之内。要对涉疫地区入(返)许人员严格赋码、规范管理,交通卡点要切实落实入许即做核酸检测要求,建立省内、省外入(返)许人员台账,实现录入人员信息共建共享、可查询可跟踪,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许人员,逐人跟踪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建立协查人员信息库并全面掌控到位,收集整理村(社区)报告的省外、省内入(返)许人员信息,扩大重点人员范围并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疫情不在许昌发生隐匿传播。要认真落实入(返)许人员核酸检测要求,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果断处置,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