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纪实 > > 要闻集锦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许昌市城市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阅读次数: 出处: 发布日期:2021-07-31 08:55:00

7月29日、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许昌市城市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城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其他市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市各区,实地察看了垃圾中转站、公厕建设管理情况,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河湖环境卫生责任落实情况,《条例》执法情况,临时便民点管理和安全隐患整治情况等。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市城管局及市直其他各相关部门、各区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后,委员、代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国全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足,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迅速整改,对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要不断巩固提升,从而让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条例》,他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深入全面地贯彻实施《条例》;要加强部门联动,齐心协力落实好共管共治;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服务好中心工作,依法推动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等,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